茕茕孑立,形影相吊*

关于信任感

想要说的是

我对“别人”的信任感很低。

这个“别人”指得是除我以外的任何人,无论是亲人,还是好友,甚至是恋人

至于有多低,就是那种非我亲眼看到或亲耳听到的东西,我一般都不太理睬的程度


有时候会觉得蛮痛苦的

因为没办法从别人身上感受安心

除非我现在身处他的旁边

或者是我能看到他的一举一动

这也变成了一种束缚,双向的。


我不太喜欢重复去提我没有安全感这一件事

很多人感觉得到

却不会意识到自己的行为

会给我带来多么不安的情绪

慌张 心寒 无法思考以及沉默

可能也是我问题太多

大多数的时候 我也宁愿保持沉默或转移话题

恶性循环


“我以前……”

嗯 往往就没有后面能接下去的话

“就是以前不是这样的……”

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说出来的时候

就会觉得自己太矫情了。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体验过,看着自己身边亲近的人,睁眼说瞎话。

明明大家都亲眼看到过事实,却从来不会去拆穿对方

而且,大家都互相说着瞎话。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生活中的玩笑

但是长期以往,连我也变成这样的人了


说着一件事情的时候内心暗喜的是“反正你也没亲眼看到”

谈笑间能保持一本正经的样子

殊不知对方内心想着的是“我就等你什么时候被拆穿”

大家都不太愿意做那个拆台的人

即使被拆,也只会尴尬的笑笑

而我,可能依然会硬撑着非要对质


谁人无过呢?

正因为连自己都是这样的人

才会去容纳跟自己一样的人吧

所以在外人看来,我们对一切都无比包容

也正因为自己是这样的人

才会对“别人”的信任感越来越低


我是那种分手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人

不会去多想对方的过错

只会想自己的对错

因为没有信任感,所有承诺都没法伤害到我

这也是一大好处

容易接受事实,更容易认识事实。

而且对前任毫无恶意 能够想起来的

更多的是对方的好。


信任感的缺失并不会让我对这个社会格格不入

亦不会觉得因此对世界感到悲哀

反而让人轻松自在些

因为有很多很多的话,听了也就算了

就连你说“我爱你”也是一样的

没有例外。

©罗勒白 | Powered by LOFTER